微玖【谢绝转载】

在家上课,打滚复习……哭唧唧

假如魏婴被金家收养(一)

看文预警:

1、本文对江家不友好,江粉慎入!

2、文中人物与原著经历不同,性格会有差异。

3、CP:忘羡(轩离看故事发展决定,不一定会有)

“听说了吗,前些日子少主带回来的那个小子被家主收作弟子了。”

“可真是好运。”

“你要有那天资,家主也收你做弟子。”

这话一出,另一人闭上嘴不说话了,心里暗暗嫉妒。

话题的主人公却不知道外面的这些个议论,一个人躺在床上还有些不敢相信今天发生的一切。不过冷静下来后,他也明白家主是看在自己天资出众才会如此,不过这样有缘由的好才让他彻底放心,不再时刻害怕自己会不会哪件事没做好就被赶了出去。

他现在算不算有家了?入睡前,金婴迷迷糊糊地想道。

六年后,云深不知处。

“子轩哥,我们要去山下的镇上玩,你去不?”金婴推开门向里喊道。

金子轩:“我还要去拜会蓝启仁先生,你自己去吧,记得在亥时前回来。”

金无羡有些失望,但也知道金子轩是要去做正事,“那我要去不?”

金子轩看了他一眼,“蓝老先生为人严谨,你要是觉得自己受得了可以和我一起去。”

金无羡如果和金子轩去拜会蓝启仁,他定是要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坐上一两个时辰,金无羡怎么可能受得了,所以之前金子轩也没想过带金无羡一起去。

果不其然金无羡忙不迭地拒绝了,一溜烟儿就跑了。

金无羡和几人在彩衣镇疯玩了一天,正准备回去,忽然听路人说起天子笑一酒,似是极为好喝,金无羡的酒虫立刻就被勾起了,凑上去问:“两位兄弟,你们说的天子笑哪有卖啊?”

两人便为他指明了方向。

天色已晚,其他人不欲一同前往,金无羡便一个人去了。

那酒家在姑苏的名气极大,金无羡又问了几个人没一会儿就找到。

店外路上没有几个行人,店里倒是人挤人,热闹极了。

金无羡的容貌本就俊俏,再加上他那身金星雪浪袍和额间朱砂,他一进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走了。店里一下子安静不少。

“老板,给我上坛你这最好的酒。”说完,金无羡就随便找了块空位置坐。

店老板反应过来后,立刻叫人上了酒。

金无羡喝了口酒,“好酒!”

金无羡边喝酒还边和其他人搭起了话,其他人刚开始看他一身富贵,还不敢放开了讲,聊了一会儿后,倒是越说越起劲。

店里也恢复了之前的热闹。

什么东家娶亲了,西家打架了,金无羡听的滋滋有味,时不时还插嘴说上两句。

人一开心,就容易忘记时间。

等金无羡想起回云深不知处时,早已过了亥时。

金无羡又向店家买了两坛天子笑,匆匆忙忙地御剑回去了。

到了云深不知处外,因着云深不知处的结界,金无羡无法飞行才下了剑避开守门弟子,寻了处墙准备爬进去。没想到刚爬上墙檐,一只脚还没跨进来,就听到一个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“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,出去。”

金无羡转头,一蓝家人板着个脸站在那里,活像个披麻戴孝的。

金无羡暗叹一声“好看!”

金无羡本人是世家公子品貌排行榜第四,他最亲近的金子轩是第三,平时看惯了自己和金子轩的容貌,其他人的样貌都难以引起金无羡的注意,但是这个人不同。

月宫仙子怕也是比不过这个人吧。

那人见金无羡毫无反应,脸色更加得冷,飞身上了墙檐想把金无羡打下去,却看见金无羡一手提着个什么东西,“你手里拿的什么?”

金无羡完全不在意这个人的冷脸,笑嘻嘻地站起身来,把一坛酒提到他面前,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罪加一等。”

“你不如告诉我,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?”

那人似有些生气了,“山前规训已写明,你自去看。”

金无羡想了想那三千条篆文写就的规训,脑袋都大了,“三千多条,还是用篆文写的,谁会去看。”

这话彻底惹火了那人,“冥顽不灵。”

说着他就拔剑砍断了系酒的绳子。

“哐当”一声,酒坛子摔碎了。

看着那坛碎了的天子笑,金无羡心疼极了,便想气一气那人,“好吧,云深不知处内禁酒,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。”

金无羡当着他的面一口气喝完了天子笑。

然后两人就打了起来。

金无羡自恃天赋异禀,在同辈里还未有过敌手,因此那人打了上来,他也半点未慌,却不想几十招下来竟是不相上下。

金无羡想着再打下去怕是要把其他人招来了,一个动作进了墙内便往自己的住处跑。

金无羡跑进房里,房门一关,就瘫在了床上。

那人居然没有追过来,金无羡有些奇怪,但是没被抓到就好。

来云深不知处前金子轩曾多次交代他,云深不知处规矩森严,不要随意惹事,不然被罚了金子轩也帮不了他。

他本来也准备收敛收敛,但没想到第一天就出了事。

反正没被抓到,子轩哥也不会知道,这么想着金无羡就心安理得地睡了。

@mirror

评论(86)

热度(146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