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玖【谢绝转载】

在家上课,打滚复习……哭唧唧

云深众人看B站(一)

看文预警

1、本文为魔道原著众人看陈情令的剪辑视频,不喜勿入。

2、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可能不完全一致,再加上文笔有限,如果我写的那个人并不符合你所理解的样子,敬请见谅。

3、本文CP:忘羡,轩离

4、时间线:云深求学时期,羡羡和汪叽一起泡过冷泉之后,蓝启仁从清河回来后,双兔案还未发生。(原本是定双兔案之后,但是考虑到汪叽在这个时间点已经不再和羡羡一起上课了,我就改了。)

本章视频地址:https://b23.tv/av63551058

正文(9.30微修):

一天兰室的一面墙壁突然变成了一块黑不溜秋的东西,蓝曦臣在收到消息后就派人守着,但是一直毫无动静。

一日前蓝启仁从清河回来,讲学又开始了。

魏无羡和江澄刚走进兰室,就看见那面墙壁亮了起来。

{蓝曦臣和一个不认识的金家人盘膝坐在地上,上书几个大字“反派们的茶话会,主要角色:金光瑶 薛洋 温晁”,还有些不知名的符号。随后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脸也出现在了屏幕上。}

这温晁大家都认识,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的小儿子,听传言人也嚣张跋扈的很,被称作反派也不足为奇。只是另外两个人的名字,所有人都没有听说过。

“子轩兄,这金光瑶你认识吗?”一人问道。

金子轩也有些疑惑,“我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。”

魏无羡碰了碰江澄的肩膀,兴奋地喊道:“江澄,你看,是我和小古板诶。不过看起来好像大了些,不会是未来的我和小古板吧。”

江澄则皱了皱眉,“你怎么会和蓝忘机在一起,还有你穿的那是什么衣服,江家校服呢?”

魏无羡不在意地说:“这我怎么知道。”

蓝忘机则是想到刚才一闪而过的兄长,感到有些担忧,兄长看起来似乎受了伤,还有魏婴脖子上的那抹红又是怎么回事。

{一张让人看着十分可亲的脸出现在了墙壁上面},魏无羡看着这人眉间的一点朱砂,以及墙壁上飘的许多“瑶”字,便确定这人应该就是金光瑶了。

{紧接着,一着太阳纹红袍的油腻男子带着一队人马趾高气扬地走着,旁边出现几个字“岐山温氏 温晁”,随后画面一转,在一个一看就邪里邪气的地方,一个黑衣男子站在中央,旁边又是两个字“薛洋”。}

【从我小时候起,我母亲让我立誓】,与话语相匹配的是一个名叫孟诗的女子在为一个小孩戴帽子。

【无论何时何地,要记住,君子正衣冠】,金光瑶的脸又出现在了大屏幕上,他正整着自己的帽子。这下大家就知道了,刚才那个小孩应该就是金光瑶,孟诗是他的母亲,屏幕上出现的话语大底都是与他相关的。

接下来一幕一下子就把聂怀桑吓到了,因为他大哥的脸出现在了墙壁上,看配词的意思,金光瑶先是拜入了聂家门下,但后来又回到了金家。

【我知道自己必须怎么做,我可怜的花花公子父亲,在两年内病死了】,金光善一脸病容地躺在床上,双手被绑着。

很明显,是金光瑶害死了金光善。金子轩现在的感受尤为复杂,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气父亲有一个私生子,还是先气父亲被人害死了一事。但是很快他就不用纠结了,因为下一幕就是他被害死的画面。

魏无羡看着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出现在画面上,但是就是想不起什么时候见过那个人。

魏无羡想不起来,可不代表江澄不记得,“魏无羡,这不是水行渊那次你救的那个蓝家人吗?怎么看样子像是和那个金光瑶一伙的。”

“魏兄,你认识这个人?”聂怀桑凑了过来。

魏无羡就和聂怀桑简单地讲了一下,末了还不忘吐槽一句蓝忘机的古板。

蓝忘机则是想着等下要将这件事汇报与兄长与叔父,调查一下这个苏涉。

这几人聊天的聊天,想事情的想事情都没有注意屏幕,等他们再看向墙壁的时候,{魏无羡又出现了在了墙壁上,一脸阴沉地吹着笛子},江澄刚想吐槽魏无羡怎么那副鬼样子,就被接下来的画面吓着了。

【所以你让他发疯,让他跌落悬崖,对每个反派来说,都是正常的。】

魏无羡从来都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他从未见过魏无羡脸上出现这般痛苦而又疯狂地神情,下一个魏无羡跌落悬崖的画面更是让江澄气的喊了出来,“金光瑶!”

与魏无羡关系好的几人都忍不住看向他,聂怀桑更是直接说:“魏兄,你未来也太惨了吧。”

魏无羡看着画面也有些害怕,于是讪讪的说:“这不一定真的吧。”

其实所有人都对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墙壁持着怀疑态度,但随着屏幕上身边认识两人的死亡,让他们也对这块屏幕重视了起来。毕竟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啊。

所有人都开始仔细地看起了屏幕,争取能在其中找到更多的信息。

然后,他们又被接下来一幕惊到了。

【握住他们的命脉,令他们服从,现在他们会对你言听计从】,{金光瑶将一根细绳勒在魏无羡脖子上,与他对峙的是执剑的蓝忘机。}

(命脉太真了)

(羡羡做错了什么)

(这张脸真的是人见人爱人畜无害啊)

(瑶妹太帅了啊啊啊啊)

“怎么还有人喜欢这么一个恶人。”有人说道。

旁边也有几人附和,不过更多的人则是惊讶于未来蓝忘机与魏无羡关系之好,总觉得有点不对劲,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。

江澄带着几分阴阳怪气地说道:“你未来和蓝忘机关系可真好,都成人家命脉了。”

魏无羡搭上江澄的肩,笑着说道:“我就说没人会讨厌我吧。”

江澄一把把魏无羡的手甩开,白了他一眼。

魏无羡也不在意,转身就去撩拨蓝忘机了。

“蓝湛,你还说你不想和我做朋友,你看看我们未来关系多好,你说你是不是口是心非。”

魏无羡凑的太近了,蓝忘机忍住自己后退的步伐,说:“不是。”

看着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样子,蓝忘机又忍不住加了一句:“魏婴,你难道半分不在意自己的未来之事吗?”

“你都说是未来之事了,与现在的我有何关系,再说未来也不是不能改变。”话虽是这么说,魏无羡自己的心里也没有底,谁能不在意自己未来被人害死之事呢?

蓝忘机本就不是善言之人,在魏无羡这么说以后,虽是有一股无名怒火升起,却也说不出半个字,只是脸色更加的难看。

魏无羡一时也没了说话的欲望,两人之间一下子就沉寂了下去,最后是又在屏幕里看见魏无羡的江澄把魏无羡拉了回去。

“魏无羡,怎么什么人都想害你,别等一下温晁那段也有你。”江澄嘲讽道。

蓝忘机看着江澄抓着魏无羡的手,总觉得有些碍眼,但是江澄的话一下子把他的注意力有吸引了过去。

蓝忘机听着魏无羡与江澄插科打诨,又看着画面上魏无羡跌落悬崖后似是解脱了一般的事情,内心五感交杂,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?左右是与金光瑶三人脱不了关系,温家势大难以调查,只能从金光瑶与薛洋这两人入手了。

【但“最漂亮的”淘气鬼挡住了我的路】,江澄对这个形容魏无羡的词感到由衷的恶心。

【但被我抓到,他偷偷和一个男孩谈恋爱】,画面中随机出现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脸。

江澄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他立马后退几步,远离了魏无羡:“魏无羡,你和蓝忘机到底什么关系!”

魏无羡对此也有些茫然,但他还是很快怼了回去:“肯定是这东西胡说八道,你喜欢我都比蓝湛喜欢我靠谱。”

“滚开!”

蓝忘机也被这一幕吓到了,他喜欢魏无羡?怎么可能。但是他忍不住向魏无羡看去,真的不可能吗?心乱如麻的他顿时看不进任何东西了,满脑子都是魏婴。不过在旁人看来,这明显是被气到了,这蓝忘机平素对魏无羡最看不顺眼,怎么可能会喜欢他。

几乎所有人都否认了这个可能性。这其中有一个人确是除外,那就是聂怀桑。

聂怀桑可没有忘记前面还说到魏无羡是蓝忘机的命脉的事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剧场:

聂怀桑(戴墨镜大佬):我看破了一切,但我不说。

蓝忘机(纠结):我喜欢魏婴,我不喜欢魏婴,我喜欢魏婴……

江澄(警惕):魏无羡和蓝忘机到底什么关系,不管什么关系,反正看住魏无羡就对了。

羡羡和其他人:怎么可能是真的,都是假的,假的。

然后——

“江澄你干嘛!”“你给我离蓝忘机远点!”

汪叽(拔剑):来战吧,江澄(手动狗头)

希望没ooc吧
 下一更大概要下个星期六天吧

评论(28)

热度(2553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