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玖【谢绝转载】

在家上课,打滚复习……哭唧唧

云深众人看b站(九)【大修,建议重看】

三天已过,阿胡的直播又要开始了。

云深众人,包括已经两天没来上课的蓝启仁都早早的到了兰室。

魏无羡一进门刚想跟蓝湛打个招呼,就看见蓝启仁在瞪他,而一旁的泽芜君,还有一位与其长得很是相像的人有意无意地在打量他,表情很是奇怪。如果非让他形容的话,有点像金夫人有时候看师姐的眼神。

什么鬼,魏无羡被自己的联想吓到了,赶紧把扔出自己的脑子。

魏无羡那手肘捅了捅江澄,“昨天我走后又发生了什么吗?”

只见江澄用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,“你还是不知道的好。”

所以真的发生了什么?魏无羡还想追问,兰室墙壁就亮了起来。

{阿胡:“大家好呀,我是你们亲爱的up主阿胡。通过这三天我放的视频,大家都应该猜到了今天的主题了吧。”}

(羡羡,羡羡,是羡羡对不对!)

(羡羡)

(魏无羡)

……

{

阿胡:“没错,今天我要讲的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羡羡,老规矩,我关弹幕了。

羡羡的一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——少年羡,老祖羡还有玄羽羡。”

}

少年羡、老祖羡大家还可以理解,但是最后这个玄羽羡是什么意思?众人看着屏幕等着阿胡的讲解,可惜阿胡今天并不准备讲玄羽羡。

{

阿胡:“今天主要讲少年羡和老祖羡,玄羽羡我们下次再说。

魏婴,字无羡,魏长泽与藏色散人之子,天赋奇高,可以说是修真界的爱因斯坦,可惜命途多舛。幼年失怙,流浪街头多年才意外被江氏家主江枫眠寻到带回江家。在江家的日子虽也有不如意之处,但终归要比流浪街头要好,魏无羡也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,并为其奉献了自己的一生。

这世上最难还的恩情有三种,生恩、养恩和救命之恩。因为这三种恩情你不管怎么还,他人的一句“没有他哪有你的今日”,就把一切抹平了。所以哪怕羡羡已经为江家付出了一生,重生归来,仍有人叫嚣着他欠江家的永远还不清,骂他忘恩负义,仿佛羡羡就该做江家做江澄生生世世的奴仆。

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想,如果当年江枫眠没有魏无羡带回,魏无羡的一生是不是就不会以那般惨烈的方式结束,是不是就不会总是背负着忘恩负义的罪名。他死那年才二十一岁啊,那样的年轻。

老祖羡真的是我的意难平,被百鬼撕咬蚕食而死,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而死。他做错什么了吗?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,却要死得这样痛苦,而那些真正坏事做尽的人,却能富贵无忧,凭什么!我的老祖羡啊!金光善王八蛋,怎么不早点去死!!!

抱歉,我有些激动了。我们继续说,十五岁那年,魏无羡到云深不知处求学结识了他后来最重要的一个人——蓝忘机。求学时期是魏无羡除了幼时父母在时最无忧的时光了,如果时间能停止在这个时候该有多好,魏无羡就永远是那个调皮捣蛋,无忧无虑的少年郎了,不用经历那些痛苦。

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只待了三个月,就因为与金子轩打架被带回了江家。

少年羡时期可以说的事件并不多,云深求学后就是温氏清谈会了。温氏清谈会上魏无羡结识了温宁,这才有后来温宁冒险替他救江澄,偷出江氏夫妇的尸体。当然这里还有一件事就是羡羡不小心拽掉了汪叽的抹额,虽然他当时并不知道蓝家的抹非命定之人不能摘,哈哈。

然后就是岐山教化玄武洞事件了。在玄武洞里,魏无羡为了就包括江澄在内的百家弟子,得罪了温晁和王灵娇,这也成了后来魏无羡害了江家的证据,真是可笑至极。首先,如果没有魏无羡站出来,百家弟子包括江澄有几人能活下来。江家灭亡最直接的原因,难道不是虞紫鸢打王灵娇的那巴掌吗?关羡羡什么事。当然我并没有说虞紫鸢做的不对的意思,虽然当时最好的方法是暂时妥协,等江枫眠回来救援,但是虞紫鸢的做法也是无错,不畏强权,不失风骨。

江家被灭以后,只有魏无羡、江澄和江厌离活了下来。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,江澄为了引开敌人被抓,温宁将其救回,但是江澄金丹被废,魏无羡为了让江澄活下去求温情将自己的金丹剖给江澄。两天一夜,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,魏无羡被剖出了金丹,而这一切江澄被瞒得死死的,毫不知情。

这时的两人对彼此都是真心的,可惜两人终究不是一路人,真心也终究被嫉妒、恨意所取代。我也可惜过这时两人之间的感情,但是只限这时,之后的江澄,我希望他离羡羡越远越好,所以我对最后两人形同陌路的结局真的是满意到不能再满意。

}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之前写的时候太困了,没写好,所以我重新写了一份。

此外,虽然我现在对江澄转黑了,但是这篇文最初构思的时候是准备走和好向的,也就是化解羡羡与江澄之间的矛盾,我纠结了很久决定还是继续走和好向。因为现在两人之间的矛盾还不深,如果江枫眠知道了未来,明白了问题所在,还是可以解决两人之间的矛盾的,教导好江澄的。最重要的一点是,如果没有外力影响羡羡是不可能因为没有发生的事情就离开江家,断了他与江家与江澄的关系。

最后,十二月到了,期末要到了,所以我要说咕咕一时爽,一直咕咕一直爽,大家寒假见……

评论(24)

热度(10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